sonata

铭记你的初衷
Primavera - Ludovico Einaudi

其实一直觉得作者的唠嗑会影响读者的观感,所以我把后记都单独列出来放到子博里,好奇的可以随便看看

终于,到了一种写完一个什么东西一点解释和诉说的欲望都没有的田地了......想了半天憋不出几个字,说实话,蛮爽的。

这篇算不上多有深度吧,个人感觉...无病呻吟倒比较多。

一直都抓不住那种叙述的度,我一直尝试让语言冷硬起来,不要有多余的色彩,从承花那篇issue开始练,但好像越写越不满意,最后干脆放飞自我,变回了抓住颜料桶就往人脸上泼派(笑

不知道是不是听着primavera写的原因,总有种浓浓的宗教气息,我已经不忍心再看一次了,不过这首歌真好听,放在开头了

可能因为这个原因,这篇合着奇异恩典看有种神奇的契合感,我不是有心的...

大概总结一下原本要表达的东西,其实也不必要,本来是想如果写得太隐晦,留个档,不然自己都忘记自己要表达什么...结果写出来发现露骨的可怕。

初衷是想剖析Frisk的性格,结果剖着剖着剖黑了,从无责任感的孩子变成了玩物丧志的恶魔。她的心态基本全程是“找个人陪我一起玩”“想方设法让你变得跟我一样神经病”。

我有纠结过这篇究竟该归sf还是sc,这篇的设定是Frisk本人和Chara做了交易,既然如此,就是她自己选择了这样的结局。除了送进冷冻机前跳起来那里,别的地方Frisk都是有自主权的。她这个人在这篇里蛮怪的,有各种各样的矛盾之处,基调都是孩子的恶意,但有时又会展露出真和平线善良的一面,比如被冷冻起来前没反抗,结尾处的表现。她带着屈服于命运选择的色彩。最明显的地方就是Chara让她脱离了危险,她也不会再去改变这一点,尽管这脱离了她的初衷。

还有两个安排是全文都用“她”来代指Frisk,直到结尾才提及她的名字;以及用INIT(即initialization)代替END,这两个...我就不多提了。

不管怎样,这篇到最后我想表达的是一个纯纯粹粹的be,sf两方都下过决心,有尝试过做出改变,与对方和自己抗争,但无论是Frisk微弱渺小的善良,还是sans存有的情愫,亦或是怪物们的人格和个性,一切都将被埋没在初始化的洪流中。


评论

热度(6)